什麼是累到沒朋友,終於懂了,這種累不單是身體上的累,還要是心理底層的累,話說上週四好友來澳,我和老公與朋友們相約到香港逛逛購物順便招待台灣好友,原本大好的行程,被大白給毁了,為什麼叫她大白而不是小白呢? 因為小白始終還是小小的kuso白目一下,但她卻是全天候徹底的白目到底,因此,我給她大白的稱號。

 

 

這一次,大白由於被放鴿子心而心情久佳(原因我不大想去深究),我們大家以為她早就有節目了而沒有特別的邀請她,加上按照過去和大白出遊的經驗來看,我實在不大願意主動邀請大白,但是基於好心同情她的個性,又可憐的被放鴿子,既然她主動想參加我們的招待團,讓她跟來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這次我身負招待台灣好友的重任,實在很擔心她的白目會出現怎樣的狀況;結果,我破功了…

 

 

出發前二天:

 

「衰貓,你們後天到底怎樣啦 !!!!!」電話裡頭大白的語氣不是很好.

「呵,我還沒買船票,明天買到再跟你說好嗎」

 

 

出發前一天:

「你今天買票了吧,幾點的!? 我要看你們的時間另外去別的船公司的船票」

呵,我們打算搭早上九點半的,那你到時看我們的船班自已再買吧

「你們搭的船班的船程是多少?

「船程?不是都一個小時嗎?」

「當然不是呀,你們搭的那家船公司慢很多! 你上網查一下再來告訴我!

「呵,我看簡介是75分鐘」

 

 

「對嘛,我就說你們搭的船很慢呀,慢15分鐘耶!

「呵,好吧,那你到時候再配合我們的時間買票吧,反正15分鐘也不會等很久」

 

 

出發當天:

我朋友還有我老公都拿台胞証走旅客通道過關,那是一定比我們用智能身份証過關來得慢,大家都很有耐性的稍為等了一下,但是海關速度蠻快的,因此大家都不覺得有等候很久,大概有五到十分鐘的差別而已,一出閘,手持飲料的大白迎面而來;

「你們怎麼那麼慢!」

….

「我在這邊等你們等很久了耶,足足半小時有多!你們看我手上的飲料都喝完了!」

 

「你今天搭幾點的船」

9點半呀」

「你不是說我們慢所以你要搭晚一點的船班嗎?」

「晚一點的船班沒有我喜歡的那家船公司,我不想搭!」

 

 

午餐:

瘋狂購物逛街的日子,五藏廟當然要先顧好,於是大家高高興興的點了一桌子的好菜,沒想到大白又來了

「我今天練仙呵!」

???你怎麼今天吃那麼少?」

「因為我剛斷食過呀,復食期要吃得清淡點嘛」

「那你這幾天都吃什麼」

「我都喝流質的東西呀,例如營養水呀!我跟你說要斷食呵要怎樣怎樣

(關於什麼是營養水我不想去深究)

 

 

行程中:

老公買了一個相當有名的旅行背包,剛好又有他最愛的那色系,而且只有一個在大減價促銷,那當然要買下來啦,才剛走出店門口,老公叫我幫忙揹一下空的背包,反正沒多重,但是臂帶有點長,大白神氣的走過來「幫忙」。

「唉..背包這東西我最懂了,來嘛,這樣調它的臂帶就行啦!」

結果大白猛烈往上一扯,啪!扣子整個崩掉了…

「…」

「哎唷,這東西怎麼品質那麼差!扣子做得太薄了啦!」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品牌的質量絶對沒問題,但使用錯誤,誰都不能保証,幸好,店商有保証商品保修期為兩年,於是有人建議不如乾脆去跟商家問說能不能保修或換過,因為貨品才剛出門。

 

 

店家願意換貨,但店裡只有那個一千零一個,結果我老公花了很多時間都找不到第二個讓他那麼喜歡的背包,大白說不如交給她回去幫他維修,因為她家以前是做包包的,從一些舊的背包拆下扣環換到新背包去,但是有誰願意花錢買一個被弄壞的背包回去還要自已維修?最後,店家願意幫我們從別家分店配送一個全新的回來換給我們,所以說大廠牌的果然是有保証。

 

 

只是大家都知道這一換充滿了心虛,因為那絶對不是品質的問題,而是有人用錯誤的方式使蠻力把扣環拉斷了。

 

 

我不想的,只是你已經把我迫到牆角了

行程中第二站,我們來到了一家運動用品店,停留的時間不過半小時,老公和好友兩位男士有點無聊就坐在一邊等,忽然間大白往我這邊衝來。

 

「衰貓!快點啦,不要再挑了,這種店後面還有很多!

「哦哦,好的,我好了,結帳完就好了」

 

「快點啦!要不然你老公和他好友想去逛電腦中心,我陪他們去,你們繼續逛你們要逛的店」

「好啦,我好了啦,等我結帳完好嗎?」我已經在櫃台前排隊了

「快點啦!你們這樣子,你老公和他好友等得太無聊了」

 

「但是我台灣來的好友說他還想要逛衣服?」

「不是呀,他們說他們想去電腦中心」(明明大家都事前排好行程了)

 

「好啦,你沒看到我已經在付錢了嗎?」

「快點啦!快點啦!快點啦!快點啦!快點啦!快點啦!」大白很不耐煩

 

 

貓的耐性是有等級的

我終於按耐不住了,「你們要去看電腦就先走吧,不用等我們了」我發現我嘴巴不停的重覆說著這句話,而我的臉也開始演變出紅橙黃綠青藍紫的顏色。

 

 

白目的人很多共通點,而白目到從小白目躍升為大白目的我是覺得千年難得一見,從這次出遊經歷下來,我的EQ層次再度被挑戰,下一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的,只是我再也不想一個好好的週末旅遊被搞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