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按預定的產檢日程包去醫院做第二次掃瞄, 根據上一胎的經驗, 第二次掃瞄是要檢查胎兒的四肢, 大小等是否合格. 再來當然是會報一下胎兒的性別. 因此我們都對第二次掃瞄很期待, 也許第一個是兒子, 出於當父母的心態, 自然會希望第二胎是女兒, 感覺比較齊全吧. 尤其是洪爸更希望第二個寶是個女的. 也許身邊太多朋友會說女兒有多好好體貼, 加上婆婆家也很想要女兒, 所以我自已也會多少期待第二胎是個女的. 不過, 我們從來沒有去為了求女而做什麼特殊的準備措施

 

掃瞄後當醫生說出掃瞄的結果那一刻, 真的有點意外和失落, 醫生笑笑的說第二胎是男寶寶, 我的失落並不是我非要女兒不可, 也許是從懷孕開始大家對女寶寶的太高, 所以當結果出來時, 多少會有些失望. 但是我很快就釋懷了, 因為我最在意的不是性別, 反而是寶寶的健康. 醫生說一切正常, 很健康和活動力強. 這樣就好了呀, 還求什麼??

 

回家的路上, 打了幾通電話, 第一通當然是打給洪爸, 他聽了就是一陣失望聲, 似乎他比我還需要時間平伏心情. 反倒是我第二天就沒事了, 而且我有看過網路上一些媽咪的討論, 其實懷第二個寶寶同性別的反而比較好. 因為他們可以有更多的共同話題和遊戲. 想到這裡我就更覺得凡事都沒有絶對的好或壞.

 

下班回家看到乖乖的自已在吃飯的洪仔餅那麼活潑可愛, 我告訴自已那還需要介懷寶寶是男的還是女的嗎每個性別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寶寶的性別是他們自已爭取而來的,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 能力最好最合適的精子才能游到目的地. 如果為了要生男或生女而去計算日期, 改變飲食, 甚至去做精虫分離不是有點刻意的違背天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