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年前懷孕有了洪仔餅之後, 因為無聊加上重重的壓力, 對個人打扮從服裝轉到彩妝上, 早於結婚前會到平價藥妝店血併一下, 對彩妝的擁有亦不算多, 婚後尤其懷孕後突然沒失控地關注起彩妝來.


基本上彩妝的層面, 我最愛日系彩妝, 但隨著日元失控的升值下, 有時真的會出現買不下手的情況, 當然遇到升火的商品還是會偶爾手滑購入一兩件, 而為了有效控制自已非理性的購入行為, 我會告訴自已對每個知名品牌, 大概主要購入它們的重點名星商品就好. 這樣我才不會一直買一直買然後產生無窮的罪惡感.. 哈哈


至於過去幾年到底我買了多少彩妝或許今後好好的逐一記錄一下吧.


以下是最近生了第二胎期間買的, 果然我的購買力沿於單純的無聊......不要以為腹大便便以及坐月子不便外出就不能血併...誰叫現在的網路購物及物流如此的發達便利呢. 幸好我買的是韓國的彩妝, 價錢親民, 質感效果亦大致不錯, 坐月子期間待在家邊餵母乳邊上網左看右的搞了一個星期..買一大堆衣服和彩妝也才花個幾千元台幣. 如果在百貨公司應該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燒掉幾張小朋友了吧.


下面是最近兩次於GMARKET買的"紀念品"

IMG_5028 

這是逛到一家專賣眼線筆和唇膏有名的店eglips買的(店的網址和色牌請點它), 基於試水溫的心態先買個三條看看質地和效果如何, 最右邊是滿額禮所送的唇蜜


說到它們送的滿額禮, 是讓我最驚喜的東西, 滿額禮就送正貨規格的唇蜜, 而且它們送的唇蜜並不是那種銷量不好的便宜貨, 唇蜜色號才七個, 但是質地輕薄, 光它們送的這條PINK就很顯色, 是很漂亮的莓子色(可為什麼明明是偏紫的莓子色會叫PINK實在讓我搞不錯). 


東西送來的時候, 贈品的唇蜜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小紙盒裝著, 讓人覺得它們真是既誠意又用心, 比起那種贈品都送試用品或相當雞肋的禮品如化妝包等等的業者有誠意多了好不好! 話說回來, 它們家唇蜜很優, 但價錢一整個便宜到嚇死貓的程度. 一條才W2800 @@" 大概80元台幣 !!! [最近還被我找到一個驚人發現, 它們的唇蜜其中一個色號跟Jill stuart2011年聖誕節限量彩妝組中的唇蜜有99%的相似度 !!!!.......我會有這種表情當然是因為...........我買了Jill sturat的那組限量彩妝, 到百貨公司靠櫃不到十五分鐘就搶了我三張小朋友...我不知道這次的驚人發現應該用賺到還是嚇到的心情去看待]..

IMG_5151   

看到這張照片你有沒有跟我一樣被激起了一陣陣的驚喜/驚嚇呢... 顏色也太像了吧. 也許差別就在於價錢與香味, 唇部試色的效果幾乎是沒有什麼差別. 我在eglips收到的這條贈品 有著突出的幻彩偏金色亮片, 而Jill stuart的則是較低調的彩色偏紅光的亮片. 不過它們的外觀其實真的相差不大.


我買的這家店的產品不多, 產品都主打天然環保, 銷售網主要以網路為主, 商品種類不多, 但售賣的產品目錄卻令人難忘(它們公司推廣部做的唇部試色照片像下了毒一樣會讓我覺得如果自已抹了它們家的唇膏, 嘴巴也會像模特兒般性感), 其實吸引我對它的念念不忘並買下他們的產品除了上述的心理因素, 亦因為我覺得凡是專心研發幾樣商品的人, 它們的產品多半都很優質, 正所謂重質不重量. 就光它們的唇膏色卡才十多個左右. 每個顏色都附予一個美麗動人的名字, 就我第一次嘗試買入了:Yang Yang Peach, Gracy and Grapefruit (後來又再買入: Deep Mir, Brittian Mandarine, Esther, Jenny) , 雖然它們唇膏種類不多, 但我看它們的網頁也大概會有三個包裝. 推理也許是三個不同的系列, 我不懂韓文, 不知道三個包裝或系列的分別, 反正一條唇膏才W4800, 我就按圖挑喜歡的就好.

IMG_5030 IMG_5033  

上面兩張圖是Yang Yang Peach, Gracy , Grapefruit 以及贈品PINK的試色. 可以看到它們的唇膏是偏光透水潤的. 尤其是白色包裝的Lolly Flower系列, 而黑色包裝的Real Color系列則比較顯色. 如果大家有看到它們的網路色卡, 可以知道它們模特兒的試色照...有點騙很大, 哈....以我個人看法, 應該是它們模特兒唇部打底做得太好, 如果唇部本身顏色偏深色或沒有用唇部專用的遮瑕打底...唇膏根本不可能像模特兒塗的效果那麼完美(尤其是Lolly Flower系列), 不過大致上效果和質感都不錯. 以這種親民的價錢, 能有這種效果是很不錯的啦, 目前光以上面照片的三條唇膏裡我個人相前最喜歡覺得最顯色又顯白的是Yang Yang Peach, 上唇後是一個很氣質的蜜桃色, 很漂亮. 而中間的Gracy則是很安全的顆粉色, 最右邊的是正橘色, 不過由於它偏透亮的質地, 所以必需用唇部打底或遮瑕才能看到像產品目錄那種的正橘色, 否則它的橘色會被唇部低色吃掉. 三個試色上面那個是贈品唇蜜的顏色, 上唇之後會變成有點偏紫的莓子色, 沒亮粉, 效果很水潤.



 IMG_5159     IMG_5163 IMG_5161    

 同場再貼一張同期買的VOV castle dew系列的唇蜜(#42和#54)和唇膏#190. 唇蜜買回來我覺得有點太紅, 也許網上的色卡色差太大, 不過顏色其實也蠻美的, 有很香的味道, #42是沒有亮粉的桃紅色, 而#54是充滿紅色亮片的橘紅色. 兩者我比較喜歡#54. #42就不能塗太厚, 會有點太紅. 

至於唇膏, 是一條顏色很美的橘粉色, 很顯色沒錯, 我個人覺得質地有點偏乾和不夠服貼, 唇部狀況要非常的好或者做好打底, 否則......幸好上面兩條唇蜜和一條唇膏才不過台幣320元....哈哈.  


好啦, 今天介紹先到此為止. 本人還沒成功拍到一張滿意的唇部試色照......加上本人的香腸嘴實在太可怕, 為了不要嚇到大家, 暫時先讓我好好練習如果拍得沒那麼嚇人才貼唇部試色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