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七天離開似是熟悉的環境, 走入另一個屬於我的地方,

一下子御下之前的不快, 就像洗淨身上的泥污一樣痛快,

鮮有人知道寶島的媚力所在, 而我卻深深愛上這片土地, 她的可愛不因為城巿發展的落後遜色.

自私的我反而希望她的純真和美麗能夠歷久不衰,

 

踏上彎曲的山路,  濃郁的香氣從大自然的四方八面迎面吹來,

車窗外的氣溫隨著山的高度而下降, 山頂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霧氣構成最佳的舞台效果.

醉人的景色使我們不得不停車注目, 山雨過後一道彩虹從山腰誇而下, "卡擦"

一隻貓留影於彩虹山谷前, 美呆了 !

 

我們在入夜前趕緊找尋留宿的地方, 途經樂透獎卷站, 看到一億無人中奬的口號,

大家都不約而同簽了一張夢想. 投注站旁邊賣水果的攤販婦人熱情的向我們介紹了民宿的地點.

晚飯過後, 根據果販的介紹等侯民宿老闆的指引, 不久,

一個開著藍色小貨車的男人出現了, 他引導我們抵達目的地.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田轎"--根據朋友解釋, 這就是所謂的大地主.

 

老闆用1500元台幣讓我們借住了他那三層樓高的別墅型旅館.

可能錢太多了吧, 感覺他好像為了積功德而做善事...

 

第二天起來, 我們按照"田轎"的介紹沿著彎彎的山路走, 一片一片鮮橘色的金針花海浮現眼前.

一直以為自已看過最美的金針花田的我也有點傻眼了, 我就像傻孩子一樣蹲在花田旁拍照,

突然, 男友告訴我, "看! 每朵金針花上面原來爬滿了小小的牙蟲" 嘩, 這對小貓來說, 是一件極度可怕的事

事後, 根據花農的解說, 這代表他們絶對不加農藥--保証天然.

 

既然來到這麼美的金針花田, 山地居民當然不會放過賺取一點生活費的機會,

還好, 我看他們真的很單純呵, 才150元招待我們三人一頓五菜一湯的金針花特餐,

每個人都幾乎吃不下了, 老闆還一直熱情的在旁邊泡茶邊解說附近的風景和他們的特產.

對於這麼單純的山地居民, 我們也留下了敬意和感激, 帶了六罐當季的金針罐頭回家.

我相信這100元一罐的美味金針罐頭, 也算是實惠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