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幸欣賞到享負盛名的百老匯-貓(仍然沉醉中)

不出所料, 整套貓劇充滿著攝人的無窮魅力,

與其說"貓"沒有故事性, 不如說"貓"極具隱喻性吧,

長達3小時的歌劇, 零零碎碎地上演著各式各樣的貓向"觀眾"作自我介紹,

透過精彩的舞蹈, 柔軟靈巧的動作, 活脫脫讓你走進"貓"的世界,

心情隨著似是整齊又是隨心所欲地在廢車場中活蹦亂跳的貓而起伏,

這些時而傲慢, 時而可愛, 或者顧影自憐, 喜愛自我吹噓的貓兒們,

不就是一個人類社會的百態嗎?

誰, 不曾懷念過去? 誰, 不曾希望重拾過去的美好?

隨著時光流逝,如Grizabella一樣緬懷過去,希望重獲新生,

熱情天真的Jemima(劇中美麗動人的小白貓)有天也許會變得如Old Deuteronomy(貓長老)一樣成熟老練,

不同的貓會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際遇,也自有不同的相處模式,

滿於現狀, 追求安逸而盡忠職守的--管家貓(Gumbie Cat)

我行我素, 瀟灑狂野但人見人愛的--搖瀼貓(Rum tum tugger)

你, 又會是那一種貓?











小白貓




  

Memory回 憶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午夜時分,人行道上寂靜無聲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月兒她失去回憶了嗎?
She is smiling alone
她正獨自笑著
In the lamplight
在街燈下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枯葉在我腳下堆積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風兒也開始哀鳴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回憶,每當我獨自沐浴在月光下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我在往昔才有笑容
I was beautiful then
那時的我多麼美麗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回憶當時才知道快樂是什麼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讓回憶重來一次吧!
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每一盞街燈彷彿都是宿命的警示
Someone mutters
有人喃喃自語著
And the street lamp gutters
街燈的光暈流淌著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天很快就要亮了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天亮了嗎?我必須等待日出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我得思考一下未來的生活
And I mustn、t give in
我不能屈服
When the dawn comes
當黎明到來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今夜也將成為回憶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日日的盡頭都像燃燒過後的煙霧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清晨的冷空氣帶著霉味
The street lamp dies
街燈熄了
Another night is over
又是一夜過去
Another day is dawning
新的一天即將破曉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觸摸我,離開我是如此容易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獨自體會往日陽光下的回憶
If you touch me
如果你觸摸我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你將明瞭快樂是什麼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看啊!新的一天已經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