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今天看到一位巿民在報章刊登的文章,批評貓工作的官府在建議鄉填菜巿場的計劃案沒有搞清方向,多心的把一個菜巿場改建成一個不鱗不類的活動中心,徒具其表缺乏內涵,嚴重浪費公帑,擺明就是官僚邀工的動作。

這讓我聯想到一件事,也許架構太大而且中央集權管理的模式真的不合時宜了,一個機構管理的民生層面太多亦太廣泛,就算下層的人才眾多,但是由於官僚政治,下層的不敢亦沒有權力亂下決定,決策權只能往上層推,而上層的領導人需要處理的事情又太多了,單憑一個人的智慧到底是否可以涵蓋基層千變萬化的計劃和工作?判斷的結果又是否符合實際需要?難怪基層員工的意見往往未能得到上層的體諒,而真正需要改善的民生問題,最後就像行雲流水。面對日積月累的民怨、惡劣的工作待遇和工作環境,主子們還想希求什麼?

就算是貓的主子,許多時對貓實際在操作的工作亦不甚了解,提出奇奇怪怪的想法要貓去兌現,由於輕視員工的能力和工作內容,只向貓貓提供簡陋的資源,卻又對結果予以極高的期望,再加上不能以同理心去體諒和關心下屬,嚴重打擊員工的士氣和信心。

我開始明白促成這些主子們今天的行為舉旨和處事作風的原因,或者可以將責任歸咎到組織架構的問題上吧。這樣想,心裡好像又好過了一點,我真的盡了力,但是周圍的環境並不是我或者更多人可以改變,還是選舉順著流水前進吧。反正貓還留在這裡的目的也只是為了穩定的收入,我為何要跟生活費過不去呢?

在有限的資源環境下,將事情做到最好,問心無愧就好,四周圍的牛鬼蛇神,就當作是路邊的流魂野鬼,有空就給她燒柱清香,希望她早日投胎做人,總會有人願意愛她收留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