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當中, 許多的衝突是沒法避免的,

不要天真的以為別人會幫助自已保護自已,

每個人都必需自我保護, 一些不合理, 超愈自已能力所為的事, 一定要搞清楚, 問清楚.

對於一個飄忽不定, 沒有任何原則可言的老闆,算我倒霉, 但我才不要傻傻的去猜度他的心意,

就算猜對了, 下一秒他的想法又改變了, 中間我又必需投下更多的時間去完成,

可以不要接觸他就盡量不要, 如果可以, 多希望我在他心目中是一個透明人,

 

有人說什麼打工仔不想被看輕的理想,

不如徹底的抽身出來, 把感情或心思都放在有價值的事情上,

朋友說得對,職場的政治遊戲規則不是你或我可以輕易的了解, 更惶論以為自已有資格去參加.

如果我還天真的把心思放在上面, 總有一天, 我會死得更慘,

因此, 不管事情有多麼的不合理或不公平, 同事有多麼的雕難無理,

我想我又何必去動怒, 讓我的情緒受到不必要的干擾呢?

 

什麼樣的工作, 什麼樣的老闆或人事, 就用什麼的態度去面對,

今天是我自已要選擇留在這部門工作, 也包括了它的一切缺陷,

 

記得以前有朋友寫信跟我道歉的時候說過,

不要太在意別人所說的話, 因為根據研究, 一個人所說的話, 佔了80%都是廢話,

而批評別人的想法裡頭又佔了大部份都避開了要同時審視自已的所為,

難怪有人說貓什麼都介意, 那可不可以說他自已也同樣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又有人說貓的脾氣很差, 那可不可以說他自已跟別人相處的時候要想到尊重別人呢?

如果對別人的比評自已先做到了, 那這種批評貓貓百分百願意接受,

而且我會很慎重透過學習批評我的人的言行去改變自已的缺點.

否則, 溜溜球般的惡性循環只會繼續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