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貓的態度一之後,我發覺自已透過文章所想要表達的想法愈來愈接近中線,不燥不寒,既不具任何的攻擊性,亦沒有太大的負面情緒,我對自已說 : 很好。至少我比較能將感情抽離是一種辦法,和自已對話也算是一種自我治療,現在的環境並不適合貓透過繪畫舒發心情,只好透過寫作將生活上多餘的想法放到這裡來,反正這裡不會有太多異聲左右我的思路,我可以那麼坦蕩的面對面,和自已談話,了解自已和開解自已的苦惱,如果可以,我更希望可以治療一些生活累積的傷痛。

 

如果我是誠實的,我相信我對他是真心的。只是這種真心不應該用在這種場所,亦似乎不應用在這個人身上,這裡沒有太多人會願意交出一顆心,我必需要清楚知道這只是一個討生活費的工作場所。別人對你的喜怒哀樂都無需太過在意,否則傷心的只有自已。

 

不喜歡一個人是有個過程的,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雖然心痛,但對他,我問心無愧,予其說是出於朋友的關心,不如說比朋友還更深,如同姐弟般的關愛吧。哈哈,苦澀的哀愁,映照著一堆難以接受的回應,從來不曾由自已口中說過的話,今天竟然從對方口中如風如雪吹來,何不令人生畏?有時,我會寧願他只是不小心卡到陰,一時鬼迷心竅,看不清是非善惡吧。

 

節儉是一種美德,把金錢用在刀口上是我一直堅持的生活態度,物價通漲,愈來愈多人買不起房子,由於生活所需他不得不負擔高昂的貨款買下與實際價值不相乎的房子,我向天發逝,從來沒有公開或私下批評過他是吝嗇之人,我設身處地替他花大錢買小房子而感到不值,處處為他著想,和他分享善用金錢的生活趣味,鼓勵他平常心最終定能遇上相對襯的人,這一切,我承認是我想太多也想太深了,由此至終,或者從某個時段開始,我的善意已變成惡意,只要成見根植人心,不管你做什麼,解釋什麼甚至付出什麼都只會變成負面的東西.我很好奇,一些我從來沒說過的話,為什麼他要加罪於我?有時候一個人認為自已仍然能堅持公平公正的時候,其實自已的行為舉指已敗露一切,說是對我開的玩笑,但實質上,已夾雜了一些主觀意識和喜惡傾向,這是心理與行為是自然反應。

 

想著想著,這是第二個令我傷心的人,觀察我自已近日來的行為反應,我發覺自已也有了改變,面對他我變得無言,我想我已無法如同昔日般為這個朋友付出關愛了,也許真的傷到了心裡的深處,尤其當日他將我和公貓的夫妻關係在當庭廣眾下大發絶詞,每天至少十次對我作人身攻擊,然後再批評我對什麼都介意,再來強行將一些罪行推到我身上,指責我笑他窮、笑他醜之如此類我從來沒說過的話。很抱歉,我為此傷透了心,作為朋友的立場,我想沒有人能夠受得了這種傷害。到底他是那裡聽來關於我的遙言? 到底是什麼力量造成大家關係的疏離,到底是不是我太陰謀論? 見人見智吧,相信鬼魂的人多半是有親身經歷的。

 

我想我不會怪他,原因正如貓之前的一篇文章,『自由意志』所提及到的一樣「人是有自由意志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放變一個人的想法和決定,每個人的選擇都必需被尊重,有些人認定了一件事之後,無論真相如何都不能動搖他的認知。

 

備註 : 自由意志 http://catmark.spaces.live.com/blog/cns!D94B3CF50C7CC7E9!1381.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