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穩躲在工作環境之中,我沉默,因為我思考,思考工作上的問題,思考職場的人際關係;因為想要清晰自已的想法,所以投入深沉的思考。在長期的觀察下,這裡流傳著一種說法,沉默的貓=心情不好=鐵定是在惱恨某人=故意把不好或敵意的臉色丟給全部門的同事=.種種有可能發生的不幸。

 

其實,貓的沉默是因為:(1)生病了、(2)和公貓吵了架、(3)零用錢不夠用了、(4)昨天睡不好、(5)哪個店正在減價促銷、(6)接下來要安排到哪裡旅行、(7)工作表現不如理想、(8)有人惡意中傷或對貓作貓身攻擊。

 

以上所列,都是貓沉默的原因,大概佔了大部份都與工作無關,但是,奇怪的人們總要相信遙傳,將貓的沉默定性為「情緒化」和「發脾氣」。我承認我是一隻被動的貓,由於缺乏自信和不擅交際,只要沒有人先接觸我,我不太會主動接觸人群,但這樣不並代表貓是孤癖,貓科動物內心總是藏著一團熱熱的火球,往往喜歡追求心靈上的滿足。貓的朋友不多,但知心的朋友卻非常多,她們都十分了解我,不會隨便誤信遙傳。

 

在工作環境裡面,我原以為是知心朋友的人到頭來其實是我想太多,而表面看來城府很深的人原來亦有他深默的原因,我在想,我到底是否需要為了一些虛偽的表面快樂而戴上面具,刻意討好某些人呢?我亦無能為力於一些違心論的行為,既然不適合,做自已可能是對自已最好的,至少我要對自已的快樂負責。在可見的未來,我仍然會認真對待真心和貓相處的每一個人。

 

面對惡意的中傷或人身攻擊的這些人,說到底他們對我真的沒有任何成見嗎?否則就是平常的我看來太好欺侮,是理想的嘲弄對象。無論我生氣也好,坐下來跟他好好談談也好,甚至採取沉默的冷處理,到頭來刻在人心深處的既有觀念還是會提醒著人們,貓是討厭的,他會用他的想法辯稱自已對貓的傷害是貓咎由自取的,一堆莫需有的罪名蜂擁而至,最後扯上了貓的沉默態度。既然無法感動人心,就是大家無緣成為朋友,他要如何看待貓亦無所謂了,對於那些毫無道德見識,不懂得尊重別人,喜歡以惡語取笑他人,在當庭廣眾大放絕詞,這種人,是沒有資格接受別人的尊重。


   
不再理會這些人的眼光,我和這些人的距離才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有了好的距離,對大家來說都是好事,不是每個人都值得貓把他當朋友,付出真心。有時候, 待在這裡環境下, 又是不是只要不去理會就可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