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小宇去做例行體檢, 結果是...三個月以來, 小宇沒有長高..

我的直覺是, 呵 ! 真的太晚睡了, 一定是晚睡害的.

小宇到9個月左右, 由於還有在喝母乳, 所以晚上10點半還會再餵一次,

到了小宇第10個月, 我幫他換成奶粉, 但是他的作息就愈延愈晚, 

大家都沒為意, 因為到晚上8點他喝完牛奶還不肯睡, 怎麼抱都不肯睡, 

大家就讓他玩到累, 通常他累了也要撐到十一二點, 剛好去年聖誕節和農曆新年都有回台灣, 

晚睡的機會就愈來愈多了, 其實一直都很擔心, 但是小宇晚上就是不肯睡. 

 

 

現在想起來, 相信是他白天睡太多了, 至於為何睡太多..

除了過去的節日回台節目搞得有點晚, 就是平常家裡的保姆都讓小孩睡覺呀.

因此, 昨天起我下令叫保姆白天不能讓小宇睡超過二小時, 下午四點後就不可以再讓小宇睡覺.

結果, 成功了, 才第一天實驗就成功了.

笨笨的保姆還不知道我同時是在試她, 現在知道她白天都沒有好好照顧我的小孩. 有點生氣.

不過算了, 我想她也不是有心的, 就純粹是笨,

我只好從今天起好好調整小宇的作息,

 

 

昨晚, 小宇同樣在8點喝牛奶後, 9點前就睡了,

10點左右有醒過來鬧, 哄了一下, 10點半又呼呼大睡了.

 

 

難怪小時候我爸都很堅持要我9點上床睡覺, 那時候總覺得老爸的要求太誇張,

今天回想起來, 原來見到自已的小孩因為晚睡影響發育是一件很心痛的事.

 

 

安慰的是, 我的小宇還真的很好調教, 而且11個半月就會走路了, 現在剛好一歲, 走路愈來愈寧活.

接下來, 除了調整小宇的作息, 就是要開始跟他多溝通多講話,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二年後他能考進我喜歡的某一家國際學校的幼稚園,

透過活動式教育展開他快樂無壓力的童年生活.

 

 

錢不是最重要, 小孩將來的成就也不是最重要, 小生命因為我們而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不希望他的童年是無天無夜的功課和考試, 也不希望他會像我小時候一樣, 為了考試,

坐在堆積如山的書本中, 眼淚無控制的流.

 

 

回想今天的自已, 我的才華和天份是否在歲月中被埋葬了, 還記得小時候自已對繪畫的那個天份嗎? 今天的工作收入穩定, 但是自已卻是為了錢而生活, 除此之外, 我的才華並沒有展現, 許多人為了高收入好前途才去收讀某一個科系, 工作的能力是有的, 但工作的靈魂沒了, 我希望我的小孩將來是充滿想法和興趣下投入工作. 這, 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