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1,一個災難性的日子,還記得那天下午一時多,在公司邊看著網路新聞邊吃著自已帶回公司的便當,「日本發生xxx級地震」,起初不為意,覺近日鄰近地區紛紛發生地震,日本是地震帶,地震對他們來說不是什麼大新聞。

 

 

一直到當天下午,同事寄來一個youtube的片段,當下我嚇壞了,一個城填仿佛放在海灘上的小積木,污黑色的海水將他們一一捲走衝毁,接下來又有一個同事寄來消息,日本海嘯可能於下午5時多抵達花蓮,我立刻想到目前身處花蓮的公公,立刻通知老公和台灣的小叔快點聯絡上,最後知道大家都沒事。只不過,一連幾天下來的日本,似乎面臨前所未見的大災難,地震對日本的殺傷力沒有很大,不景日本在多年來已建立了很多的防震辦法,但是海嘯,威力無法估計的海嘯,誰都不能預計,而這場九級地震帶來的海嘯,不單止捲走了上萬條生命,拆散了數之千計的家庭,而更可怕的是核災難。

 

 

位於日本福島的六座已使用達四十年的核電廠,最終仍無法抵禦9級地震所帶來的破壞力,儘管日本政府當初深信這所設計精密能抵禦六級強震的核發電廠是可靠的,但今天的傷亡及深遠的影響卻是沒有人能保証和預計的。

 

 

自然災害所帶來的破壞力我們無法去控訴,只能自我安慰的說這是天意的安排,但是核電廠事故引起的核災難,我們又真的沒辦法去避免或者有其他的選擇嗎?難怪有人說,可怕的不是大自然而是人類,沒有錯,今天一切的苦果其實是人類文明下的科技災難,當初設計和建立核電時早就應該有今天的心理準備,否則,人類本來是可以不用經歷這一切,人類要享受文明帶來的好處,就必需承受文明帶來的壞處,今天的事件,正正是人類需要重新思考的一個盲點。

 

 

在此,我亦都為日本的災民和死難者致上深深的祝福,更為目前於核電廠以不惜生命危險,甚至以烈士去形容他們一點都不為過,我對他們的勇敢和對全世界作出的貢獻致上最崇高的敬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