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星期都有點懶,又有點忙, 反正就是沒心寫blog.

 

不經不覺, 犀利人妻本週要大結局了, 網上看了它第二十二集的預告了.

嗯, 以下是我的感想:

這週末有在看台視在犀利人妻的拍攝特輯,覺得編劇是有在做功課和有思想的. 而特輯找來的"過來人"的訪問,也導出了許多新世代不願面對的現實.說實在, 換作是目前的我也未必能做到如此的瀟灑, 這就只有在某個階段的人才會懂的一種真理, 而且這從來不會在教課書上寫的.


看完預告, 我覺得編劇一方面想告訴大家知錯的外遇的人夫的心情,另一方面也是要透過劇情向所有經歷過安真經歷的人妻一個肯定, 在婚姻中我們做了什麼,我們付出了什麼都是真實的,有血有肉的.也許當下的兩個人都還不懂得分辦這種幸福的濃, 但如果有付出, 這愛就是存在過, 是千真萬確的存在, 因此故事中的溫瑞凡才會如此難過的道出他的歉意. 我相信真實世界裡這都是經常發生, 人總是不懂得珍惜當下的美好,等到自已終於懂了,一切又似乎太遲了.  

 

不管溫瑞凡的後悔有沒有如他所願"也許一切都沒發生過, 回復原本開開心心的一家人不就好了?" 但這都是也許,而且當初在他任性的去破壞一段婚姻關係時不是應該就要知道的嗎? 只可惜當他外遇時對一切的勸導都聽不下去.
不管如何, 結局都沒有一定,要看當下的兩個人的決定,結果如何,選對與錯都是兩人的選擇,每個人都要為自已的選擇負責任,就像愛故事中的琳姐選擇遠嫁美國一樣.也因此, 現實世界才會有那麼多經歷過外遇,破產等家庭鉅變的人選擇繼續一起走下去,也有人因為一點婚姻中少少的瑕疵就乾脆簽紙離婚, 可能今天的我還不能接受, 就像最近每週五都守在電視機旁的人妻一樣, 一起開罵, 一起討論安真怎麼還能原諒瑞凡這個殘男. 但是我不敢保証如果我的家庭都遇到這樣的問題時,我能否如安真一樣的振定, 但此刻的我, 仍然沒有後悔選擇了這段婚姻. 也許過去的日子實在太艱難了, 不過沒有人強迫我的,我是自願的, 往後的一切就該負責任的去經營.

   

相信<犀利人妻>最後一集也會給我很大的啟發, 我會覺得難道我們今天說早知老公外遇,當初安真就不要嫁給溫瑞凡嗎? 不, 她還是會嫁, 人沒有經歷就沒有成長,在十年前的那一刻,相信安真和瑞凡都是真心互許終生的, 只是十年後,變調了,變調的原因除了小三,還包括瑞凡的任性和安真過份的依賴婚姻而失去自已的看法. 沒有人能預知下一秒發生什麼事, 珍惜和全心的做好當下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經歷了這一些,也許故事裡的角色都有了新的選擇. 重新建立家庭, 重新走出自我的矛盾,還是汲取經歷,將未來經營得更好.人生不只有婚姻, 還有更多更多值得經營的事情.

 

婚姻中,家庭關係中,我不敢說自已做得很好,一切都還在學習, 許多衝擊只會不段的發生, 人亦會不段的成長. 有時候看著老公入迷的在打電動, 旁邊的兒子在BABY床裡玩, 想著想著就想到自已也入迷了, 沒錯, 也許我的老公並沒有很貼心,許多事情都沒有很成熟, 但才這麼一點不完美我可以包容嗎? 有時候真的很想一走了之, 當隻流浪的貓, 但是最後都只是空想, 可能這叫做完美中的不完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