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已貪心、自私、自大或自卑,但這些我們不敢面對的正正是人性的特徵,就看這些東西在我們體內佔的比重有多少,真正能做到無欲無求又有幾個人? 撫心自問,如果我連少少的貪心都沒有,人生又那來的目標和願景,說得再白一點,全憑這些黑暗原素才能造就一個凡人的誕生,而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經過不斷的自我反省、學習和自我控制,逐步走向無求無欲的老者,老者不是年老的人,而是一切都嘗試過、經歷過、吃虧過,也就懂得看破,這個時候不管其他人如何評論,也都無所謂了。

如果說這些人是一個小圈子,不如說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大家的眼中看不顧異已而已吧,有些人可能從小就缺乏愛與被愛的滿足,必需經由自我膨脹、貶低或取笑他人,甚至不得不站在受觀眾擁戴歡呼的舞台上才能感到自已的存在,換一個角度看,這些不幸福或不懂得幸福的人是可憐的,或許有一天他會也會懂得看破,而不是整天只能依附著別人的口水和臭汗味來獲得滿足。當我看到她迎面走來而不敢走近半步,防如老鼠般繞道而行的模樣,心裡真的替她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