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2010-3-2日距離今天已五個多月了,時間過得很快,但回想懷孕時的日子真的渡日如年,一堆未知發生的事如影隨形的,說到底還不是因為公司的人事調動,讓我整對懷孕的整個心情從期待轉變為厭惡,但這也許正正說明了我這個人EQ太低,原本懷孕是快樂的、期待的、滿懷希望的,結果,到最後卻演變成憂鬱中完成人生的一件大事,然後,很可惜,我的洪仔餅出生只有2.5kg,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導致懷孕最後兩個月都沒胖過而間接影響baby?


 


雖然這樣,回憶洪仔餅出生當天,助產士首次把溫暖的洪仔餅放到我的肚子上那一刻,我開始忘了部份的自我,深深的記得產後住院的三天開始,看著躺在身邊的小人兒,呵,這就是我兒子,我們終於見面了,眼前小小弱弱的他,雖然個子小了點,但一切還是那麼的好,由當時開始,我就成了另一個人的需要,他不能沒有我,而我亦因為他改變了許多,工作上不開心的事暫時淡忘了好一陣子,幸好工作的福利讓我享有3個月的產假,加上自已的年假也很多,就這樣什麼都不懂的我抱著自已的小孩,一步一步學做一個小孩的媽了


 


以前就聽朋友說小孩從出生那麼一個小不點轉眼間就變大了這種話覺得相當難以想像,今天自已的小孩出生,好小好小一隻,就在他剛出生那幾天,真的還不大習慣眼前的一切,我居然經歷了十小時所謂的十度痛楚,從準備要生到生了,我在產房裡的每一秒和每一次的陣痛,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在身邊,其他人也無法幫我,那樣的十小時,也許陪伴著我的就只有肚子裡的小寶寶,他需要我的堅持才得以出生到這世界,我居然為了一個素未謀面人在十度痛楚下堅持了那麼多,忍受了那麼多的改變,而我如果不是因為他,這幾個月的日子叫我怎麼熬得過,因為有他,工作上的不快也才稍稍淡化了點。


 


懷孕的時候好想日子快點過去,快點生下寶寶恢復身材,生產完又懊惱著一堆看起來小小的衣服怎麼時候才可以穿得下去,好了,現在體型真的回復了,腦袋又去回想當日懷孕時的日子,其實懷孕的過程還蠻值得回憶的,當時看著自已行動力一天比一天緩慢,看著自已的體型一天比一天的巨大,很好笑的,只是當時工作上出現了一些讓我無法釋懷的憾事罷了。


 


命運是早有安排的,不由得我們自已決定或阻止它的變化,就像懷孕前會對懷孕後的事充滿未知的恐懼和憂慮,懷孕後又對小孩將來的教育等問題充滿疑問,同時,剛回復身材又開始在那邊設想是不是該思考下一個寶寶,人生,其實每一步都充滿未知之數,過去的平淡不代表永遠,今天的變化亦不一定是壞事,到底是喜是悲沒有人知道,但是,按照舊理論,喜的日子似乎比悲的多。


       


產後太久沒回來自已的blog了,太多東西,一次都講不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