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餐「盧」免費! 幼教師遭轟「詐騙慈悲」

更新日期:2011/02/24 13:58 宋襄儀

台北市一名30歲幼教老師Peggy,農曆年間進行一趟「不帶錢旅行」自製一張搭便車手板,沿途從嘉義玩到墾丁,交通費全免,晚上就住朋友家,3餐也是和店家要來的,4天3夜的行程沒花到一毛錢,有網友說她很勇敢,但素有「宅神」稱號的朱學恆不滿,在臉書上痛批根本是要飯旅行,更有網友說,這是詐騙台灣人的慈悲心。

 

昨晚在家看到這則新聞, 真是給他火由心生, 雖然現在已有在偶爾唸一下心經定定心, 但到底聽到這種新聞真的不由得火起來, 這到底是什麼欄創意欄點子?? 聽新聞說,這位幼教老師說這是為了拯救台灣旅遊業?? 身為一位教育人士, 這還說得出口?現在是台灣人心地太好, 被你盧到便宜而已, 說實在的, 先不管你的"免費旅遊"是出自那一派的行為理論, 世界上沒有一面倒的事, 我身邊的老公立即導出了重點, 他說如果要跟人家討一頓免費的午餐還是住宿去實現什麼偉大行為藝術, 也好應該給施予者一定的回報, 比喻說跟店家表明索取免費午餐的目的, 同時也應該提出一定的條件, 例如跟店家商量是否可以透過一小時的店面幫忙還是其他實質的行動回報別人的施予和幫助. 這才符合現實世界, 否則店家也是要賺錢過生活的, 一位這麼滿腦新點子的幼教老師展開"這麼"有其偉大意義的行動, 萬一她的幼教學生或有更多像她一樣爆趣的人有樣學樣, 那店家不是要倒了?

做任何事情都有出發點, 如果這位幼教老師說的是為了救救台灣旅遊, 那請她回家去好好設一個網頁, 義務幫台灣打好旅遊的宣傳活動, 或者當她去其他地方旅遊時幫忙宣傳一下, 而不是以"台灣人真的很熱情不計較"等等去提昇台灣是一個值得旅遊的地方. 其實台灣人熱心好心是眾很多人都知道的, 我有很多朋友來台灣旅遊, 尤其是南部, 他們都對台灣人的友善和熱情感到驚訝和羨慕, 這是我們值得保持的優點.

說回這則無聊又讓人生氣的新閉, 真的很感慨現在的人教育是發生什麼問題, 恕我直言, 這麼自目的行為真的沒幾個人能做得出來, 這位幼教老師也許就是時下一些"公主病"的年青人, 一直要別人對自已好, 以自已為重心, 不懂得人情世故, 覺得別人對自已好是理所當然的一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仔餅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